炸鸡只吃梅子味

自娱自乐的堆放地/什么都磕只会让我更快乐

【笛花】我在金鸳盟干厨子的那些年(十)完结

十/

  山清水秀之地是很适合养伤的。

  不多时,李莲花的脸色就在我和药魔师妹汤药与野味的悉心照料下红润起来。但红润只是颜色,舒展不开的眉头让他看上去缺乏生气。他常心不在焉,对我的话答非所问,就好像盟主只把他的命从阎王殿里拿回,魂却留在那儿了。

  他每日按时吃饭睡觉,一有力气,就会去盟主躺着的那间屋子屋子逛一逛,坐下来,看着盟主立在床头的佩刀,偶尔愣神,会露出怅然的表情,有时被鸟鸣惊到,有时忘了时间。

  笛盟主的昏迷不醒成了他的心病,他是悲多于喜,怨多于幸的。

  他发了好大的火,在盟主终于睁开眼睛,唤他李莲花的那天。

  他气盟主将他诓骗到这里来,气盟主擅作主张一意孤行,气盟主将他赴死的计划打乱,气盟主为救他一命如此折损自己——

  “现在好了,你永远也做不成天下第一了!”

  盟主挨了顿骂,却笑着:

  “但我救了天下第一……”

  李莲花似是听厌了这个词,打断道,“筋脉尽断再续,我如今内力尽散,已与寻常人无异了。笛飞声,不值得的。”

  武功尽失的李相夷,又谈何天下第一?往日种种,均是前世烟云。

  “值得,”盟主将未说完的话说完,“我还救了自己的心上人。”

  这表白有些唐突,是李莲花始料未及的,他思忖了多日的那些狠心的,决绝的话再讲不出口。

  “你不必为我做到如此地步。”

  李莲花并非不懂他,他太懂盟主此人了。金鸳盟盟主笛飞声,以习得天下至高武学为宿命,耗尽毕生功力,与杀了他无异。

  李莲花早已不是李相夷了,他做了十年李莲花了,他早就习惯了。可笛飞声一直都是笛飞声。

  “或许这世上还有第二颗观音垂泪……”李莲花突然想到。

  盟主岔开话题,“李莲花,你先前问我,为何不与方多病打过,我现在告诉你原因。”

  “自始自终,我想战胜的,一直都是李相夷的相夷太剑。东海你失约,我很失望。”

  “你不在的时候,我觉得很孤单,常常忆起你的时候,总想到那日我与你在角丽谯的婚房中对饮的场景。”

  “这让我意识到,早在那日起,我已对你情根深种。”

  “寻回你是上天垂怜我,我便只想治好你。”

  “我只有一个念头,什么天大第一,至上武学,我都可以通通不要,我只要你和我在一起。”

  意料之外又在意料之中的剖白。

  李莲花的心情又何尝不是如此呢?他只是瞻前顾后更多。

  “如此看来……这份情,我是非承不可了。”

  盟主看着李莲花的表情一点点柔和,最后认命地叹了口气,便知他的心意没有白费。

  “那是自然,”他见李莲花的目光尚在他的发丝间流连,便故意道:“你得与我一起,等到头发像我一样白了才行。”

  “好,依你。”

  万籁俱寂中,一轮圆月正悄然升起,清晖洒在二人身上,一室柔情。

  

  山月不知岁月长,奈何人间百年苍。

  纵然天地两茫茫,回首望,依旧青山旁。

  

  一年后,山脚的小镇上多了一间“金花客栈”,常有说书人在此间讲述江湖故事,引得无数人驻足。

  那老板脾气很好,会算账,还懂医术,有时替过路人诊些头痛脑热的小病,药到病除,灵得很。

  那跑堂呢长了一幅凶相,讲话倒很客气,尤其是对老板,低眉顺眼的很。

  厨子嘛,也不知什么派系的,烧菜水平一般般,做糕点倒是一绝,许多人来客栈不吃饭,只吃茶。

  “哎你听说没?那个魔教金鸳盟盟主失踪了……”

  “可不是么,跟当年那个什么门门主一样,突然就找不着人了……”

  “哎呀,那魔教的其他人呢?”

  “自然是尽数散去了,那些什么魔啊妖的,都被百川院抓去发落了,剩下的,成不了什么气候……”

  过路歇脚的几个侠客谈起江湖轶事,滔滔不绝。

  “哎老板,你可有听说过这人?据说武功颇高,凶神恶煞的。”

  老板坐在柜台后,挠了挠鼻子,看了那跑堂一眼,“嗯……没听过,你听过没?”

  那跑堂魂不守舍,没听得他们在说什么,他在思考一个重要的问题:“掌柜的,我们不如改名叫金莲客栈吧!金灿灿的莲花,多好看呐!”

  老板翻了个白眼,感叹道:“这就是只读武学秘籍不读书的结果啊!”

  

 🥹写完了,给了我CP完整的一生!

  第一次写这种视角的比较难写,磕磕绊绊的,感谢大家的支持🥰🥰🥰🥰

  小花和老笛在平行时空里会幸福的~

评论(14)

热度(340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