炸鸡只吃梅子味

自娱自乐的堆放地/什么都磕只会让我更快乐

【笛花】我在金鸳盟干厨子的那些年(九)

九/

  

  原来,此女子是药魔的同门师妹,二人本师承一脉,然抱负不同,终分道扬镳。

  药魔擅制毒,此女子擅解毒,经年累月,药魔制成了天下至毒“碧茶”,此女子也钻研出一套独门针法“游丝”,以其所用金针细若丝线,能在人体内灵活游走而得名,可解百毒。

  寻常毒药,只需将金针在关键筋脉处游走一番,便能尽数引出,若中毒已深,则需断脉而行,待毒素除尽再续之。

  “碧茶为天下至毒,李莲花中毒已有十年之久,毒入肺腑,仅断一两处筋脉已不可救,须断全身筋脉,置之死地而后生。此法极度凶险,非我一人之力所及,必须由另一内力精纯深厚之人为其重塑浑身筋脉,使得气血畅通流转,方可成。”

  “我只能以金针护住他三日性命,若三日之后,筋脉无法重续,气血不通,金针取出之日,便是此人丧命之时。”

  支着脑袋靠在李莲花床头时,我脑海中又回响起这女子的话,三日为限……今日已是第三日了。

  “什么时辰了?”盟主哑声道,并未看我一眼。他死死盯着李莲花,两天两夜的不眠不休让他双目通红,布满血丝。

  “回盟主,卯时了。”

  我望了望窗外天光,深山之中,太阳尚未升起。

  “卯时……卯时……”盟主闻言,喃喃自语,似是在计算时辰,而后自丹田处又提起一股内力,“来不及了……”

  “盟主……盟主!”

  我见他咬紧牙关,青筋暴起,十分骇人,料到情势不对,便连声唤他。

  糟了,眼神晦暗不明,内力不受控制,是走火入魔之兆!

  正想着,一阵风吹来,竹门洞开,那药魔师妹及时赶到,在盟主背后点了一套穴位,控制住了他的内力。

  “你这是何意?时间已不够了!”

  盟主抬手就要将那女子甩开,却见那女子掏出一瓷瓶。

  “你这样强行运功,只会在经脉重塑完成前走火入魔,爆体而绝。”她从瓷瓶中倒出一粒丹药,“此为‘千里丹’,能在短时间内成倍激发体内内力,但……”

  她神色凝重,语速飞快,可还未等她说完,盟主已将那药丸抢过,直接吞下。

  看着盟主再一次运功的模样,那女子终是没有把话说完,只长长叹了口气。

  

  取出金针后的第三日,李莲花如愿苏醒了。

  我喜不自胜,想到这几日种种,心头五味杂陈。

  “我的毒……怎么解的?”

  他躺在床上,怔怔道。

  我按照盟主吩咐的,将解毒之法与过程详细的为他描述了一遍,只是撇去了笛盟主在其中的角色。

  “那他呢?”

  “您是说药魔那师妹吗?”

  “笛飞声呢?”

  李莲花眼睛已能视物,他在床上转头望向床边的我,似要将我看穿。

  “盟主他……”我结结巴巴,心如擂鼓,撒谎道:“他给您去山上采药去了。”

  他闭了闭眼,双目如剑,声音虽虚弱,却一字一句透着坚定,“笛,飞,声,呢?”

  很明显,我这拙劣的谎言骗不过他,他身体初愈,讲话很轻,很慢,一个多余的字都没有。

  “带我去。”

  我知他性子执拗,认准的事,必不罢休,只得将他从床上搀起。

  他行走无力,几乎是将全身的重量都压到了我身上,作为一个男人,他有些过于轻飘飘。

  一步步将他带到隔壁的卧房,那女子正守着药炉煎药,见我二人,露出诧异之色。

  我冲她无声地说了句抱歉。

  再转进去几步,便能看到榻上躺着的人。

  我感到身上一轻,下一秒,李莲花已跌扑到床前,只留给我一个背影。

  他拈起被褥上的一绺白发,一动不动。

  我屏住呼吸,不敢作声,想要解释,又想起盟主的叮嘱,进退两难,向那女子求助。

  她到底是药魔师妹,比我镇静许多,见瞒不住,便将真相和盘托出:

  “笛盟主为救你,服下了我的千里丹,耗毕生功力为你重续筋脉,因而心力过损,青丝变华发。”

  “可能恢复?”李莲花仍拈着那一绺白发,定定瞧着。

  “已无可能。”

  “何时能醒?”

  “尚需几个时日。”

  李莲花点点头,说了句好。

  因体弱,他跪在榻边,整个人伏在那儿,双臂支在榻边,想要站起,却肩膀颤动,使不上力。

  我赶紧上前去扶,他抓着我的手,抖得很厉害。

  “慢点,小心啊…”

  我托住他的肩头,带着他一步一步地往回走,他双腿发软,几次都差点把我带着一齐跌倒。

  他扶住门框,急急地喘,我便停了下来,几步路的距离,走的比来时更慢。

  末了,他平复好呼吸,扭过脸,又看了一眼笛盟主的床铺,用几不可闻的语调叹道:

  “傻子……”

评论(9)

热度(19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